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翰墨飘香添年味 “万福”春联赠市民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喜迎2022年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展示传统民俗文化魅力,2022年1月22日,由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联合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滨江福地?万福临门”台江区迎新春送万福活动在台江码头拉开序幕。 

  福州台江,商贾辐辏,文化荟萃,民风向善,民心向上。古桥旧港码头,见证海丝之路的繁荣;十番音乐乡音,奏响传统音乐的无穷魅力;元宵汤圆美食,品味市井烟火的团圆喜庆,这些都展现着历史文化的根与魂。古建筑、文物、非遗技艺与背后的历史故事一起,浸润交织着福文化与年文化,也构筑了福州城市的文脉。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营造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以“滨江福地?万福临门”为题,于福州台江举办迎新春送万福系列活动,让福州市民关注福文化、乐享福文化。 

  本次系列活动以百人百联书法展、送福千家万户进行串联。1月22日上午、下午主办方分别于台江码头广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展开新春送福活动。 

  活动特邀福州市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与“福”字,让市民置身传统春联写作的文化氛围中。红纸浓墨、笔走龙蛇,平安喜乐伴随着笔墨中的“福”字,传递到千家万户。与此同时,“滨江福地 万福临门”迎春楹联书法展于台江区上杭路83号(八闽商埠展示中心临展区)展出。 

  “滨江春又到 ;福地燕归来”“春煦滨江添福运 ;日暄龙岭展宏图”“见底含和如福地;发端通慧合灵根” ……展览共展出百人百幅楹联佳作,这些作品是由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向全市书法家征集而得。书法家以“福”字为主题,传播台江声音、讲述台江故事、展示台江形象,并将真诚的祝福献给社会。展览作品篆、隶、楷、行、草兼有,充分展示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本次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传递祝福,市民关注《文化生活报》官方微信,参与评论互动,即可在展览现场领取书法家书写春联一对,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据了解,迎春楹联书法展从1月22日持续至2月22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近距离感受书法艺术与福文化的魅力。之后,主办方还将展出的优秀楹联作品集结成册,让市民更好地品味中华文化的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