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腊八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1-11 16: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台江区结合腊八节开展腊八节系列主题活动 

  邻里一家亲 腊八传温情 

  1月7日,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举办首届社区“邻里节”活动,邀请百余名社区居民共庆佳节,独唱、对唱、黄梅戏等节目令居民齐声合彩。 

  “这腊八粥熬得好,甜糯,丫好!”103岁老人刘炎金接过社区主任送来的腊八粥边吃边称赞。这是聚春园的志愿者专门为社区居民制作的腊八粥。现场还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活动创新设置了“邻里有话对您说”环节,一句“咱们是邻居,有事请找我”“我是你们的邻居,有事请跟我说”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促进相互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浓情腊八节 把爱带回家 

  1月8日,由台江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后洲街道上下杭社区党委、福州市台江第六中心小学协办的“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红领巾小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寻访双杭红色血脉,参观“解放军解放福州时的前线指挥部”,了解闽都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安全自护行 暖心庆腊八 

  1月8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第六中心小学以及宁化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支持下,宁化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福瑞社区开展“温暖在台江,暖心庆腊八”志愿服务活动。 

  社工志愿者带领小志愿者制作腊八粥,了解传统文化习俗,宣传移风易俗与假期防疫知识。活动组织小志愿者与长者结对子剪窗花、写春联、送腊八粥,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尊老敬老优良风尚,感受爱的温暖和善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