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爱满重阳 情暖人心 台江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0-18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值此重阳佳节,台江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尊老敬老、孝老爱亲,广泛结合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各类文明创建工作,发动全区开展50多场形式多样的重阳活动,弘扬敬老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文化盛宴 弘扬传统习俗 

  10月13日,台江区开展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敬老美德”为主题,汇聚台江区道德模范、师生代表、社区老党员等老年居民群众代表,学党史、悟思想,话敬老、传美德,树家风、展文明,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孝老爱亲的节日氛围。 

  10月10日,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开展“欢乐庆重阳 促邻里和睦 共建和谐社区”重阳节活动,邀请辖区老人齐聚一堂,打乒乓球、唱歌、开茶会话,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为老人们的业余生活增添乐趣,将佳节气氛推向了高潮。 

  10月13日上午,洋中街道金斗社区携手辖区党建联盟单位、海风社工开展“垃圾分类共参与·邻里共享重阳节暨金斗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邻里重阳节活动。社区志愿者、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精彩纷呈,社区老人们纷纷表示赞赏,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暖心慰问 树立敬老之风 

  10月14日上午,重阳节当天,台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何宝,台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祥榕一行到吴熙与沈淑英两位高龄劳模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与政府的温暖,感悟到工会组织的贴心与周全。 

  10月13日,瀛洲街道光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智慧台江”开展了“久九重阳,意暖光明”慰问老人重阳活动,对辖区内的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蛋、面、牛奶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80岁的唐庆财开心地说:“很开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逢年过节也都会给我们带来节日的祝福!我心里很感谢他们” 

  10月13日,茶亭街道广安社区联合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让老党员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0月13日,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浓情重阳 礼敬老人”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辖区内低保户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伤残军人、失独家庭送上食用油与营养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志愿助力 护航健康长寿 

  10月14日上午,台江区妇联联合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敬老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健康知识讲解、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安全普及等服务,还为上海新苑小区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了爱心太平面和鸭蛋,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10月12日,台江区卫健系统联合市一医院、后洲街道水巷社区开展“岁岁重阳节,暖暖社区情”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折页,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老年人100余人次,为社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 

  10月14日上午,后洲街道天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福州市水路运输发展中心开展“情满九月九,爱携夕阳红”慰问活动。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口腔,针对发现的口腔和牙齿问题,耐心地解答,讲解口腔保健方面的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精准的为老服务,打造“台江最美夕阳红”志愿服务品牌,将爱老敬老尊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增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他们老有所依,营造和谐美好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