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九九重阳 念亲恩”—— 洋中达道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0-14 17: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秋时节,喜迎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敬老日,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让高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重阳佳节,2021年10月14日,洋中街道党工委、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党委联合台江区委文明办、福州市国土资源行政执法支队、福州市轨道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台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区区贸促会、台江区科协等共建单位在达道社区开展“九九重阳念亲恩”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社区的老人们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丰富身体保健知识。由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老人们讲授“关注血压,关爱清晨”的知识讲座,再由社区党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食品安全等各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蛋糕和菊花茶,让老人们边品尝边参加活动,并且利用有奖问答的游戏形式演绎了老人们健康向上的时代风采,并且通过一段敬老爱老主题宣传片,烘托出活动的气氛,老同志无不动容,整个活动温馨美满,气氛热烈,其乐融融,让在场的老同志们连声叫“好”。

   

   

   

   

  社区老人代表分享小故事

  老年人开始讲述印象深刻的一个小故事,讲述着他们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见证了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伟大历程,表达了希望祖国越来越美好的愿景。

   

  口腔、眼科义诊服务

  社区党委邀请福州美蒂斯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进行了口腔和眼部检查,讲解口腔、眼睛保护措施,并针对每个老人不同的情况给予合理的指导和建议。

   

   

  上门慰问走访辖区高龄老人

  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与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组成重阳节走访慰问组,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内90岁以上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慰问中,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饮食等情况,给老人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叮嘱老人的家人要细心照顾,并向老人和其家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临走时,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对于社区的关心与帮助,老人们都连连表达了谢意。

   

   

  此次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爱,增加老人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共建单位与辖区居民群众的情谊,让社区有温度,邻里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