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0日上午,以“百年峥嵘话党史 粽香传情感党恩”为主题的台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广场举行。

  活动由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苍霞新城社区党委、福州市彬德桥餐饮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在铿锵激昂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福州评话《地下航线》、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上演,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台江区相关负责人慰问了高孟榕、钱宏伟、黄锦铨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并为台江区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授牌。

  在党史参观学习环节,现场嘉宾和学生代表们走进苍霞人家生活馆,聆听苍霞历史变迁故事,深入了解苍霞棚屋区改造的过程。

  在活动环节,居民群众进行了热热闹闹的包粽子比赛,在箬叶飘香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台江区“童心向党”书画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

  据悉,台江区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端午节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