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台江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台江区移风易俗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台江团区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和亲邻中心,在洋中街道铺前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清明来临之际,台江区工青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与社工一同带领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及沿街商铺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及《文明祭扫承诺书》。冒着蒙蒙细雨,志愿者们将倡议递至市民手中,并耐心地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从号召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切入,为居民带来更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同时,社工积极调动线上社群,在铺前青春社区、中亭街青春社区的居民群中开展“移风易俗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新颖有趣、上手简单的形式吸引居民们纷纷加入互动。每道问题发出后,居民们发送答案,再由社工进行答案公布及答疑,线上竞答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孩子们也成为“小考生”,带着家长一起共同思索。“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增加社群上良性互动的同时,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移风易俗的普及面。 

  移风易俗不仅在朝夕之间,更是一项需要长久坚持的工作。本次群团组织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民众意识到移风易俗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更强调青年一代的思想道德教育,有助于提升社区文明素质,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