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科协参加“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活动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营造七夕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弘扬民族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台江区科协与玉树社区、光大银行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岁月无声,真爱永恒”2019年七夕节活动。 

  福州“七夕”有“分豆结缘”的风俗。根据牛郎织女的传说,蚕是织女从天上带下凡的,“蚕”是“天”上的“虫”。织女下凡嫁给牛郎后,为了帮助邻里乡亲一起过上好日子,她把蚕种分给乡亲,让大家都养蚕、收丝、织布,勤劳致富。 

  为了感谢和纪念织女的善良和无私,在七月初七,人们就选择跟“蚕”有关的“蚕豆”,煮熟了分送给左邻右舍。家家户户煮蚕豆互相馈赠,可以消除隔阂,增进感情,密切邻里关系。 

  活动邀请了辖区小朋友为大家介绍“七夕”节的由来,同时邀请模范老夫妻分享美满生活的秘诀。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分发了蚕豆与科普宣传品,同时向居民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