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传承雷锋精神,敬老情暖拗九”区域化团建志愿服务

来源:台江区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3-07 10: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青年团员道德素质、助力社会文明发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及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当日,共青团台江区委联合福州地铁集团团委、团建共建单位双虹小学、智恒科技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入社区敬老慰问活动。

  青年志愿者与学生们整齐的队列俨然是台江区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志愿者走进同辉社区,于楼宇间穿梭拜访行动不变的高龄老人,入户送上拗九粥、蛋糕、牛奶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沟通谈心、了解其日常起居与身体情况,献上节日祝福。又赴同晖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协力开展金太阳敬老院的感恩庆生会。志愿者们为老人盛满拗九粥、端送至老人面前;孩子们亦贴心地为爷爷奶奶们揉揉肩、捶捶背,欢度佳节的同时让老人家们感受到年轻一代对敬老孝道的践行。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有效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团建推动进步,促进跨区域统筹联动发展。共青团台江区委将继续通过区域化团建助益提升青年服务水平,强化团组织的创造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凝聚广泛青年力量,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使雷锋精神在传承中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