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树榜样 扬孝道 掀起重阳敬老活动热潮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8-10-15 16: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明台江 感谢有您”点亮仪式

  

  各级领导为台江区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

  

  活动现场

  

  开场舞《童谣赋》

  

  配乐诗朗诵《榜样的力量》

  

  情景童话剧表演《尊老敬老我最棒》

  

  台江区第二届最美台江人接受采访

  

  现场观看道德楷模的感人视频

  

  重阳特别节目

  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三十个敬老日即将到来,为了以道德楷模为标杆引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下午,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第二届道德模范、最美台江人表彰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九九重阳话敬老 榜样引领共传承”,由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 

  本次活动注重将重阳节主题元素与道德楷模表彰相结合,据了解,近年来台江区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注重培树典型人物,涌现出全国、省、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20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理念已蔚然成风。今年7月以来,台江区启动第二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台江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各单位、各行业、各街道社区的推荐,通过材料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议等环节,评选出林栋等9名道德模范,谢剑锋等9名最美台江人,并在活动现场对他们进行表彰。 

  活动中,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道德楷模们的感人视频,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感化和精神洗礼,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道德楷模们还共同点亮“文明台江 感谢有您”标语,向文明台江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期望所有台江人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孝顺之事。 

  现场还为观众带来开场舞《童谣赋》、情景童话剧《尊老敬老我最棒》、配乐诗朗诵《榜样的力量》、舞台剧《重阳特别节目》等精彩表演,孝老爱亲的精彩演绎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好人,扬正气,在全社会掀起爱老、敬老、助老的热潮。 

  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黄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杰,副区长汪映霞,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卢忠伟,以及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各街道、社区领导,社区老人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