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瀛洲派出所“四个主动”扎实推动社区警务

来源:台江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15-08-21 11: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瀛洲派出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为民谋利、推进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瀛洲所依据社区服务的工作特点,推出“四个主动”的工作方法,扎实推动社区警务工作,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真诚服务,拉近警民关系。坚持日常走访制度,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做到及时跟进服务,了解社情民意和准确把握警情。为了进一步加强走访的效果,在社区警务室设立警民联系信箱、警务公开栏,并积极上门入户发放警民联系卡,公布社区民警的联系电话、确保警民沟通顺畅。特别是将辖区重点人口、困难群体纳入到重点走访对象,广泛开展谈心交友活动。

  二是积极排查,清理安全隐患。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机制,社区民警加强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出租房屋、商铺等进行定期“拉网式”大检查,做到不遗漏一个小问题,不遗漏一个小隐患,不遗漏一个小疏忽。同时,在社区、学校,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制作安全宣传栏,开展安全防范教育课,全力提升了群众和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真心走访,提升服务质量。组织社区民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重点查找问题,做到 “四心服务”,即“细心、耐心、诚心、热心”服务,要求每一位社区民警在与人民群众接触中,以“四心服务”、“微笑服务”等方式,让群众与民警见面时开心,与民警交谈时顺心,有困难找民警时放心,提高民警的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

  四是提前防范,提高群众安全感。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指导好各社区组建群防群治队伍,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治安防控,组织群众开展群防群治,推进物防、技防、人防,多警种联动,全力压制各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