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居民困难“马上就办”

来源: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14-06-13 08: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义洲街道党工委在践行群众路线活动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街道领导班子是否有为的标准。

  义洲街道党工委在走居入户调研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过程中了解到,彬社新村70余户安置户居民为办理“两权证”奔走了8年,一直没有得到落实。街道党工委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群众的呼声,通过向所属社区、居民群众走访调研等,了解到由于图纸规划改变、材料遗失、开发单位变更等历史遗留问题,致使居民无法办理“两权证”。街道党工委积极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等部门联系,充分沟通协调,并积极协助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做了大量前期调查取证等工作,厘清问题症结,终于破解了彬社新村安置户居民办理土地证难题。5月30日上午,义洲街道党工委联合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在彬社新村现场为群众办理土地证登记申报,为彬社新村安置户居民解决了困扰他们8年的办理土地证问题。

  义洲街道党工委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精神的为民解困之举得到了彬社新村居民的叫好称赞,并引起有关媒体的重视,福州市电视台《城市能见度》栏目及福州市电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也到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