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服务发展 马上就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6-09 15: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最近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经济工作时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一要解决“干”的问题,二要解决“人”的问题。落实精神,马上就办,市四套班子领导会后分赴企业开展“四个万家”活动,现场办公解难题,服务企业促发展。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20多年前在福州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工作作风,由此催生了“福州速度”,促进了福州大发展。当前,福州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目前的发展形势,可以说是时不我待,不进则退。这种形势,更需要马上就办的精神,更需要马上就办的行动,更需要马上就办的成效。

  形势不等人,对于企业来说,时间更是关键,一个项目早一天竣工,就多一天的产出;晚一天投产,就多一天的成本。时间甚至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与命运,赶在时间的节点上,也许就抓住了机遇抢得了先机,错过了时机,也许就此失去市场失去前途。

  时间的意义,企业家最明白,但各级各部门的办事人员是不是也能这样感同身受呢?你急我不急——反正企业又不是我的,这种心态是错误的;公事公办——把所谓的程序当做推诿的借口,这种冠冕堂皇是要不得的;至于借手中的权力,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行吃拿卡要之实,更要坚决杜绝,发现一个严处一个。

  马上就办,是解决“干”的问题的具体抓手,也是解决“人”的问题的重要要求。实现跨越赶超,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我们要以企业之急为急,以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急,只有真正急起来了,才会有马上就办的急迫感。

  马上就办,还必须办就办好。没有质量,没有成效的“办”,是敷衍了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干事的办法、推动的机制,切实解决“想不想、会不会、敢不敢、能不能”四方面问题,一竿子插到底,落实好领导干部挂钩重点项目责任制、现场办公等行之有效的机制,深入基层啃硬骨头、办棘手事,沉到一线抓协调、送服务,对庸懒散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加强督查问责,以直接深入的工作推动发展取得新实效。

  落实好马上就办,还必须加强考核,用实际行动来考核,用实际办事成效来考核,用企业的满意度来考核,真正把想干事、会谋事、敢担事、能成事作为各级干部的素质要求、评价标准、用人导向,切实凝聚起推动跨越赶超的强大正能量。

  当前,在服务企业,推进项目,推动发展这个大局中,是做推动器,还是做绊脚石,就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上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