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贴近群众办好实事,展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区效能办 发布时间: 2014-06-06 17: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去年下半年省、市组织效能察访工作,省法制办有关专家到我区暗访机关作风。作为不表明身份的办事群众一员,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让这位“办事群众”赞扬的是,台江区民政窗口不仅能够很好的解答涉及民政日常事项办理问题,而且对相关法规深层次应用问题也十分熟悉对答如流,专家称在暗访工作中并不多见,且工作人员文明礼貌、服务周到,在细微中见精神,展现了基层办事窗口高效优质服务应有的形象。该“办事群众”深表满意。

  今年元旦前夕,一银行拟开设网点进入小区方便服务群众,赶在元旦开业。台江区公安分局所属治安大队为支持银行入驻社区这一新生事物,在接到服务对象申请办件当日,即深入现场勘察、审批办件,在查验审核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前后工作2小时就审批办结,大大缩短办事审批的规定时限。台江公安分局在整顿和改进公安干警工作作风活动中,注重增强服务效能和公务形象,认真按照服务工作“直查快办、规范有序”要求。强化各项为民服务措施的落实。该入驻小区银行特别致电市效能办:“这样的办事效能真是没得讲”。

  去年7月,上海街道西洋社区有关业主反映其新村内住宅顶部雨水渗墙而下形成屋内大量积水,并有可能因此导致电线短路、产生严重危及住户安全的问题。为此事上下层住户因出资维修费用问题产生严重矛盾纠纷达数月,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上海街道西洋社区接到诉求后急群众之所急,做了大量的邻里协调工作,在当事住户双方仍未达成出资维修的统一意见的情况下,该社区主任先行垫付维修款项,不仅用最短时间把群众急切诉求办好,更因社区领导为民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感化了邻里关系,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当事业主和小区居民看在眼里,感激社区,向市、区效能部门赞扬了西洋社区为民服务工作。

  以上事例朴实无华,但为民服务工作件件攸关维护群众利益,群众高兴、欢迎、称赞和拥护。我区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中,还有许多群众满意、上级肯定的好做法、好事例。从去年至今,我区所属单位被市效能通报表扬的为民服务工作有:上海街道迅速回应群众诉求,组织清理大量的小区装修垃圾;义洲街道、义洲派出所、区工商局、台江消防大队组织联合执法整治义洲辖区内一处严重火灾隐患。居民群众网上评论:“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感谢各个部门为民服务”;区市容局所属环卫处迅速解决群众投诉的有关路面“尘土飞扬”问题,诉求人网上评论:“答复很快、处理迅速”;区环保局及时组织整治一小区内营业餐厅油烟和噪音严重扰民问题,诉求人网上评论:“好”;后洲街道对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一处老旧民宅投入资金加固修复,解决居民后顾之忧,其服务群众的主动作为受到居民称赞和上级肯定。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基层街道乃至社区,默默无闻的辛勤工作,在平凡岗位中奉献为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干精神,维护了党和政府宗旨形象,应予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