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扬帆计划·引才进企】台江区闽籍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新春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台江区团委 发布时间: 2022-02-22 09: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7日,在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及人社局的指导下,台江团区委组织举办了2022年“扬帆计划”闽籍返乡优秀学子系列活动。2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的返乡学子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青年学子们来到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参观了闽台家园及多家入驻企业,直观感受青年创新创业活力。该项目是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高度重视下,由市总工会和国企华榕集团合作共建而成。已投入使用的一期、二期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目前入驻创业团队133支,开展职工创新创业培训超过2万人次。

  第二站,学子们来到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参观了建行数字展厅及职工之家。作为福建分行“金智惠民”工程的一个延伸,数字展厅以“善建”“安居”“乐业”“共享”四大区域,集中展示了福建建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体现了福建建行始终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担当。随后建行人力资源、团委等部门也为大家介绍了引才招聘政策。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位于国资大厦的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及短视频拍摄基地。作为台江区本土培育的数字经济企业,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数字经济产业链龙头企业。企业荣获2021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评价30强、第三届福州市“最具潜力文化企业”、2021年台江区服务业十强企业等荣誉。近期,企业推出“ONE空间”孵化招募计划,重点招募游戏研发、游戏美术、新媒体、MCN等团队,无偿提供办公场地及对接服务。

  随后开展的新春座谈会上,学子们一同观看了台江区招商宣传片,对近年来台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与认识。

  台江团区委副书记林心怡介绍了本次“扬帆计划”活动开展及团联系和服务青年阵地建设情况,向青年学子们介绍了台江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服务青年的举措,号召广大学子激扬干事创业热情,返校后仍然关心关注家乡发展,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建设。

  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介绍了当前我区人才政策,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解读,并欢迎广大学子毕业后回台江发展,共同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做出贡献。

  部分优秀学子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纲鋆同学表示:作为台江人,亲眼目睹着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到政府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引才聚才的魄力。台江区金融企业云集,金融业税收占到全省四分之一,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我认为台江就是福建省的金融中心,未来在福州就业首选就是在台江区。个人也非常看好台江区的发展,滨江福地,必能再创辉煌。

  来自厦门大学的陈冰琳同学表示,通过今天一路的切身体会,充分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对福州就业创业的新环境有了更多元的认识和了解。家乡是我们梦想的起航地,更是我们在外奋斗的底气。树高千丈不忘根,游子最念故乡情。在求学的路上,我们也会继续奋发笃行,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胸怀桑梓,投身家乡建设,希望能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北京大学的林衍旎同学表示,很感谢台江区能够提供这次机会,让大家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也深刻感受到政府对人才的渴望和福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城市精神的体现。作为在外求学十年的学子,感觉用年作为福州的发展计量单位也许已经太慢,福州已经做到月月有发展,年年各不同。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相信福州正是我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地方,回到家乡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也是自我价值实现的最好体现。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我们回乡的每一步,终将汇聚成福州地区发展前进的坚实力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婷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委及区委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推动台江发展的“奋楫者”,积极投身到我区经济发展中来,为台江贡献智慧力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台江形象的“代言人”。回去后能帮忙多多宣传台江、推介台江、唱响台江,带动更多身边的同学人才来台江创新创业。

  活动最后,在区国投集团的支持下,青年学子们还观看了台江区2022年正式推出的区域美食公共品牌“台江味”总宣传片。欢迎学子们积极打卡“台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