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6 11: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出席台江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各街道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代表们一致表示,今年的三份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特别是叶仁佑代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全面地总结了区政府今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报告部署了明年的各项工作,为台江加快高质量落实赶超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和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符合台江发展实际,充分反映了台江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干部群众激情创业的决心。

  代表们希望继续抢抓时代赋予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工作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省会核心区,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代表们和列席人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台江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

  义洲街道代表团

  廖华伟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养老护理人员与管理人员的培训,努力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专栏等形式,大力开展涉老政策法规的普及和宣传,树立敬老爱老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海街道代表团

  曹祥增代表建议,一是统一规划、点面结合,先易后难、分片实施,以小区屋顶改造为抓手,形成空中、地面立体绿化美化景观;二是加强管理、严格执法,动员小区居民主动参与整治工作,依法推进小区屋顶违建拆除,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形象。

  茶亭街道代表团

  林明香代表建议,政府应积极主动介入,引导楼宇、商圈加强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收费标准,在“放”的同时抓好“管”,促使物业公司扮演好楼宇企业的“管家”角色,以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宁化街道代表团

  林晓东代表建议,安监、消防等部门要按照《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对执法不严、有法不依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问责处理,通过强化执纪问责、监督问效,严肃法律和纪律权威,为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苍霞街道代表团

  李美凤代表建议,交管部门对江滨西大道闽水园至长寿社路段进行现场勘查,在该路段合理增设红绿灯或警示标志,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鳌峰街道代表团

  翁官修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增强社区医疗机构承载能力,缓解大医院就诊压力及群众排长队看病现象;二是提高社区医疗机构对老年慢病的干预治疗能力,推进社区医养康护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将小病进社区落到实处。

  新港街道代表团

  刘国勇代表建议,重点打造上下杭、南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形成相呼应的特色文化景观,同时加大对上下杭区域的宣传力度,更新宣传方式,加快上下杭申遗和5A级景区创建步伐,力争早日迎来人流新高峰。

  后洲街道代表团

  兰善琴代表建议,在抓好人才引进培育的同时,注重完善人才配套政策措施,加快人才公寓建设进度,解决好人才后顾之忧,真正让人才助力台江经济社会发展。

  瀛洲街道代表团

  杨建敏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福州第二十五中学规划用地搬迁协调力度,加快该学校改扩建项目进度;二是增加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教师编制数量,稳定教师队伍,保障教学质量;三是教育部门全力推进“三名工程”落实,增强名师带动效应。

  洋中街道代表团

  王涌代表建议,一是增强公共投资项目的透明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工程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做到标识明确、进度公开;二是加大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力度,保障青少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