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2 10: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1日下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邓万铣、郑炳锋、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李增观、徐平、黄正生、林怡、何明祥、卢鑫、李丹、陈丽琴、陈建青、游友锋、蔡标兵。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余养挺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台江公安分局领导,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胞、侨界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201人,实际到会委员1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作的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指出——

一年来,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全区上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着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勇担时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政协力量。

梁栋强调——  

铸牢初心之魂

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

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行动同力。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建+履职”“委员履职+近邻党建”等模式,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凝聚奋进之力

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

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民生短板补齐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精准、有分量的监督建议。要不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港澳台侨同胞的大团结大联合,架好“连心桥”、画大“同心圆”。要围绕四大产业和七条重点产业链,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台江,吸引更多人才、技术、资金落地台江。

力行为民之举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

要把民生问题作为优先选择,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推民生政策落地落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矢志履职之效

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风采

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更专更精更强的政协履职队伍。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真正发挥带头作用、主体作用、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

梁栋表示——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工作,高度负责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落实。

邓万铣强调——

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全会的重要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精准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彰显“双向发力”优势,认真做好凝聚共识、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台江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