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邓万铣、郑炳锋、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徐平、林辉、李增观、黄正生、王美珍、何明祥、林怡、张慧茹、陈丽琴、陈蔚、赵鼎、倪斌、揭贵旺。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刘广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台江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和区级老领导、台胞、侨界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200人,实际到会委员1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林辉同志作的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梁栋代表中共台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十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梁栋指出——

  过去的五年,是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奋进、成就显著的五年,也是区政协工作开拓创新、务实高效、满载收获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新网络议政等模式,开展了百余次视察调研活动,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一批建议意见转化为台江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台江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台江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栋强调——

  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政协使命。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区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深化“党建+履职”“委员履职+近邻党建”等模式,自觉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朝着共同目标不懈奋斗。

  2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政协担当。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战略部署,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列、作示范。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民生短板补齐等重点,突出协商主业,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围绕现代商贸服务、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医疗健康等五大产业,积极帮助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努力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台江,吸引更多人才、技术、资金落地台江。

  3

  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健全联席会、专题协商会、重大问题情况通报等制度,深化“走进台江政协”“委员讲堂”等平台建设,围绕台江发展的难点、台江人民的需求、台江企业的期盼,讲好台江好故事,传播台江好声音,不断扩大台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齐心协力架好“连心桥”、画大“同心圆”,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4

  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展现政协风采。希望委员认真把握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发挥作用的着力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履职的新方法、新形式,拓展协商议政的新内容,增强民主监督的新实效。要按照 “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以新担当展现新风采,以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梁栋表示——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工作,高度负责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落实。

  

  邓万铣主席在闭幕大会上指出——

  2022年是十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做好下一个五年工作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台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区委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始终与党委政府和台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最大限度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以顽强的意志、创新的理念、一流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奋力谱写台江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台江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