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2-21 16: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1日上午,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幕。

 

 

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邓万铣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会代表200人,实到代表19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刘广辉代区长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广辉说,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围绕落实强省会战略、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部署,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加速推进,专项行动成效明显,创新驱动不断强化,城市功能得到完善,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政府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刘广辉指出,2021年各项任务的完成,为区十七届政府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五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久久为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过去的五年,是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五年,是改革创新纵深推进的五年,是城市面貌显著改善的五年,是社会事业长足进步的五年。根据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今后五年,台江将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为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刘广辉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足“商”“江”两篇文章,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建设高品质、民生保障高标准,确保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7%。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致力改革开放,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致力提质增效,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致力建管并举,塑造中心城区新形象;致力增进福祉,书写美好生活新答卷;致力共治共享,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致力高效务实,展现政府工作新作为。 

扬帆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刘广辉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勇于拼搏、争先创优,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受区政府委托,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区有关机关、团体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等列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