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十七届海交会台江区招商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15-05-21 09: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直接领导下,我区十七届海交会系列活动围绕 “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亚洲务实合作水平”主题,突出经贸特色,大力宣传推介台江良好的发展环境,拓展台江更高层次的经贸合作新空间,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今年海交会各项工作。现将我区此次海交会的主要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聚全力,招商成果新突破

  (一)签约项目情况

  “5.18”期间,我区共签约三维项目20项,整体签约水平已超去年,其中:

  1、内资项目9项,总投资57.5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项目5项,总投资17.5亿元人民币,协议项目2项,总投资15.5亿元人民币,意向项目2项,总投资24.5亿元人民币。

  2、外资项目11项,总投资19165万美元,协议外资18351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5项,总投资4615万美元,协议外资3801万美元;协议项目1项,总投资7600万美元,协议外资7600万美元;意向项目5项,总投资6950万美元,协议外资6950万美元。

  (二)上台签约项目情况

  我区“5.18”期间共安排上台签约项目2项,分别为海通船舶投资项目(民企),总投资10.5亿元人民币,和台湾华南银行福州分行项目(外企),总投资7600万美元。目前签约项目的进度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三)动工投产(开业)项目情况

  我区“5.18”期间动工投产(开业)的项目共4项。其中:外资投产(开业)项目2项,为台湾华南银行福州分行、香港汇丰银行福州分行;内资动工项目2项,为福州苏宁广场项目二期和榕金大厦。

  二、重规划,招商活动取成效

  (一)广邀客商,共聚“5.18”

  本届海交会我区共接待客商9个团组,包括斯里兰卡、新疆奇台县委、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等代表团近百人。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海交会”客商接待工作的要求,做好海交会期间的客商接待工作,对每个客商团组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专门接待方案,对每位来宾(团组)指定一位分管领导或联络员作为专门责任人,确保每个客商团组在榕期间有专人全程跟踪接待,保证相关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到位。

  (二)落实活动,添彩“5.18”

  邀请福建榕金实业有限公司、佳宁化妆品(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在榕举办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等。同时通知广大客商参加我区海交会系列活动:“ 共建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高峰对话”及“自贸区论坛”等。

  三、抓统筹,宣传保障齐到位

  (一)加强宣传,深化影响

  “海交会”期间,我区不断加强新闻报道和舆论宣传工作,有的放矢地介绍了台江投资环境和招商重点,加深了外商对台江的美好印象,加强了外商对台江投资的兴趣和信心。海交会期间,充分利用海交会的平台,宣传台江区投资环境,提升我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知名度。

  (二)协同配合,全面保障

  全面协调各部门落实《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江区招商系列活动的总体工作方案》的各项工作,为确保招商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区制定出《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江区招商系列活动指南》对每个环节逐个把关,使活动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都作了充分准备;展会期间,我区还对辖区内的安全保卫、疾控预防、市容卫生等工作也进行了相应安排,确保了海交会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