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交会18日10时向公众开放 布展工作15日晚完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16 09: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各展厅将于18日10时向公众开放。届时,琳琅满目的展品将让市民大饱眼福。15日上午,记者提前探访了已基本完成布展工作的展厅。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记者看到福船造型的主展厅框架已搭建完毕。福船中央是一个大型LED显示屏,两侧蓝色船身上“务实合作、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同繁荣”16个大字赫然醒目,船身还排列着12个圆形灯箱。在主展厅后半部分,10个富有异国情调的特色展台也都完成布展,工人们正对一些细节进行调整。

  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海交会主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约占167个标准展位,分为形象展区和映像展区。福船造型的形象展区中央LED显示屏将播放“福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片,12个圆形灯箱将图文并茂地展示“福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资料,展示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的规划及成果。映像展区分为10个板块,主要介绍海上丝绸之路沿岸泰国、印尼、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特色产品。

  据海交会公共布展工作负责人陈河水介绍,目前海交会布展工作已完成90%,预计15日晚布展工作可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