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交会期间8条公交线路延伸至海峡会展中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09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第十六届海交会将于18日至22日举行,为保障“5·18”期间的交通运输,我市交通部门将延伸8条公交线路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设3条区间专线和2条公交摆渡专线,参运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统一摆放专用车辆指示牌。

  在公交线路上,将在现有501路、136路、307路的基础上,延伸28路、2路、103路、163路、42路、4路、1路、301路共8条线路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路、28路、42路、4路、301路延伸时间统一为上行9:00~18:00,下行8:00~16:30。

  开设3条区间专线车:白湖亭公交总站到海峡会展中心专线车,停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站和西站,共投放20辆公交车;省体育中心(在省体育中心西侧旧公交站点发车)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站,共投放10辆公交车;火车南站至海峡会展中心西站,共投放4辆公交车。发车时间8:00~16:30,返程时间9:00~18:00。

  此外,5月18日上午8:00~10:30,将安排2条公交摆渡专线,一条从潘墩运杰物流停车场到海峡会展中心西站;一条从南江滨路鼓山大桥桥下到海峡会展中心东站,2条线路各安排4辆公交车。

  交通部门提醒,延伸公交线路的车辆将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摆放“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专线车”指示牌,区间专线车也将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摆放指示牌,市民可选择乘坐。

  此外,我市交通部门还将组织海峡、公交、华威、华榕、世纪风等5家出租汽车企业安排保障车共150辆,并安排专人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统一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