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市容管理局四举措认真做好第十四届海交会期间的市容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2-05-24 08: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区市容管理局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局长、书记任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主任为副组长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区执法大队、环卫处、各街道中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以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为目标,确保第十四届海交会期间城区市容市貌整洁、文明、有序。
    二是抓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区环卫处、各街环卫所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做到普扫准时出班、准点结束,主要道路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一般道路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区环卫处组织人员对各时段的管理员、保洁员在岗情况进行全面核对检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增加夜间道路保洁班次和保洁员,加强对沿街商家的袋装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主次干道保洁延至24:00,在主要路段和繁华路段安排快速保洁人员、配备快速保洁车辆,及时快速清除路面垃圾,以确保路面干净。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市容管理水准。区执法大队、各街道中队对占道摊点、夜间排档、乱悬挂、乱堆放、店外店等开展综合整治行动,重点确保我区“五纵一横”以及海交会主要活动场所、来宾住处周边、主要进出展馆道路等不出现显见性市容违章现象。区执法大队设置一只机动执法队伍,负责活动期间突发市容事件的处置以及协助加强重点部位的管理;区环卫处也组建一支10人的环卫突击队伍,随时处理辖区环境卫生突发事件。
    四是开展市容专项整治,维护城市良好形象。海交会期间,区市容管理局组织开展市容综合整治,出动执法人员420多人次、执法车辆120多辆次,共清理纠正劝导夜排档13处,占道经营45处,暂扣三轮摊车16部、桌子36张、椅子46张、广告牌16面、电子秤13台、遮阳伞9顶、煤气罐4个,纠正“两车”乱停放2140辆次,处罚52辆,确保了我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