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圆满完成第十三届海交会招商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1-05-30 09: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区海交会系列活动围绕本届海交会“对台交流,互利双赢”的主题,抓住《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实施的契机,在区委、区政府直接领导下,着力先行先试,突出经贸特色,大力宣传推介台江良好的发展环境,拓展我区更高层次的经贸合作新空间,加快推进我区经济国际化工作进程,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5.18期间,我区签约的外资项目12项,总投资16075万美元,协议外资15557万美元。我区5.18期间计划动工建设或投产的重点项目共12项。其中,按期动工建设的项目7项:海西金融大厦、金座大厦、建行大楼、百联大厦、台江智恒科技园建设、恒丰大厦、苏宁广场;竣工的项目1项:三迪家居广场项目;投产开业的项目4项: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哈根达斯滨江店、食之秘餐饮(福建)有限公司和福州宪章贸易有限公司。

本届“5.18”期间,我区共接待客商8个团组30多人,他们分别为法国La mie câline(密卡琳)公司代表团、澳大利亚元冠公司代表团、台湾鸿海集团代表团、国际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福建世纪长龙生物制氧有限公司代表团、美瑞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马来西亚郑景新有限公司代表团。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海交会”客商接待工作的要求,做好海交会期间的客商接待工作,制定了我区客商团组接待方案,对每位来宾(团组)指定一位分管领导或联络员作为“人盯人”责任人,确保每个客商团组在榕期间有专人全程跟踪接待,随时向来宾介绍台江的经济文化、风土人情,方便来宾了解台江和参加有关活动。

“海交会”期间,我区不断加强新闻报道和舆论宣传工作,有的放矢地介绍了台江投资环境和招商重点,加深了外商对台江的美好印象,加强了外商对台江投资的兴趣和信心。在海交会前期工作中,对全区可供招商资源进行全面收集,筛选本年度可供招商项目情况和图片,重新编排、印刷《招商指南》,充分利用海交会的平台,宣传台江区投资环境,提升我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知名度。全面协调各部门落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江区招商系列活动的总体工作方案》的各项工作,并对每个环节逐个把关,使活动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都作了充分准备,确保了招商活动的顺利开展;会议期间,我区还对辖区内的安全保卫、疾控预防、市容卫生等工作也进行了相应安排,确保了海交会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