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台共建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选址台江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1-05-23 15: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两岸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昨日在福州开园,福州今后将成为两岸电子商务企业的集中地。该基地由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福州市台江区政府、台湾中华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共同建设,是省政府闽台合作重点项目之一,已列入十二五期间数字福建专项规划中。

  建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建立,是ECFA框架协议中关于两岸加强电子商务合作条款的具体体现。该基地位于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路186号,毗邻台江万达金融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投资1.8亿元,将吸引两岸尤其是台资电子商务企业入驻。

  目前,入驻企业已有台湾正品网、台湾声世纪数位科技有限公司、台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岸30多家大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其中正品网是台湾首家专营台湾正品的网络购物平台,该平台昨日正式开通,福州市民在家里点击鼠标,就能买到台湾商品,随后由物流公司送货上门。

  该基地接下来还将发挥福建与台湾地缘和资源优势,建设成为一个集采购、物流、在线支付、专业配送为一体的两岸电子商务产业中心。

  为了推动基地发展,福州市台江区专门设立了电子商务重点项目专项扶持基金。有了产业基地后,台湾企业可以组团到福州发展电子商务。按规划,该基地将重点创建专家服务等九大配套中心、三个平台、一只基金。目前该基地已在各省中率先向商务部申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示范基地的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