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珠宝鉴定机构入驻海交会 台湾泰国馆将设珠宝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1-05-17 15: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18期间逛展市民有望享受到免费的珠宝首饰鉴定服务。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将组织福建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福建省戴信珠宝首饰检测公正计量站于5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设立珠宝玉石现场鉴定咨询临时服务站,派出富有现场鉴定经验的鉴定师为参展商和逛展市民服务。

  本届海交会台湾馆和泰国风情馆均设有珠宝首饰展区,其中台湾馆珠宝展区主要展示来自台湾的珊瑚和翡翠,泰国风情馆珠宝首饰展区主要展示来自泰国的红宝石、蓝宝石和碧玺等彩色宝石。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民买到放心的珠宝首饰,台湾珠宝展区也聘请专业的鉴定机构,对消费者购买的台湾珠宝首饰进行鉴定。由于台湾地区和泰国的珠宝玉石鉴定标准,与中国大陆的珠宝玉石鉴定标准不尽相同,福建宝协要求检验机构使用大陆标准向参展商和民众提供鉴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