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18”布展16日晚完工 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1-05-17 15: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备受关注的海峡两岸经贸盛会——“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八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即将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日前,相关参展、参会人员已陆续抵达我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布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并将于15日晚完工。

  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门前广场上处处花团锦簇,由8条彩带托起的硕大花球已经成型,镶嵌在花球上的“5·18”字样也清晰可见,工人正在冒雨进行最后的细节调整修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硕大的花球,直径8米,高10米,花球底座8条彩带托起花球,呈现出绽放的姿态,寓意着本次大会及海西的发展如花般绚丽绽放。

  会展中心内部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紧对各展位进行装饰点缀,现场指挥人员不时指导施工人员对展台的细节进行调整。

海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布展施工力度,确保布展施工如期完成,早在本月8日,海交会组委会展务工作组就进驻展馆,与国际会展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衔接布展工作安排,35个工程队280多名工人进场,各展区布展工作均按照进度有条不紊展开,10日就已进入特装布展阶段。为确保进度,除白天作业外,工人晚上都加班加点。按目前的进度,预计16日晚上24点前布展工作可全部完成。

  本届“5·18”经贸盛会,将安排海交会、版博会、商交会、商洽会和全球采购交易会展区,共设置标准展位3764个。其中,第十三届海交会设置标准展位1284个,第二届版博会设置标准展位450个,第八届商交会设置标准展位1850个,全球采购交易会设置标准展位120个,商洽会设置标准展位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