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交会首设台湾小吃展区 7家知名小吃品牌将摆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1-05-13 09: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年一度的海交会已成为福州市民逛展、购物的好去处,去年海交会最后一天,逛展人数超过20万人(次),创下了历年之最。许多市民反映,半天的时间根本看不完想看的展馆,于是找个歇脚的地方、吃顿午饭成了现实的需求。8日,记者从海交会组委会获悉,今年海交会餐饮服务区内,首设台湾小吃展区,来自台南的7家知名小吃品牌将在这里摆摊,让市民在逛展之余,尝尝宝岛美味。

  台南,是台湾南部的一处美食据点,那里有许多闻名遐迩的风味小吃,包括台南豆花、蚵仔煎、虱目鱼粥等。将在今年海交会上摆摊的7家台南知名小吃品牌分别是:黑桥、椿友、大水缸、国哲、正鑫、美味王、渔童子。

  黑桥香肠,是目前南台湾最知名的香肠之一,已有30多年的历史。椿友的四喜甜水果酥外皮香酥、奶味浓郁,入口酥、滑、嫩、香,不粘牙、不甜腻,果粒新鲜纯正,曾被评为2008府城十大伴手礼。大水缸是传统健康饮品店,是台南20年的老字号,其特色饮品桂花酸梅汤也曾被评为2009府城十大伴手礼暨传统美食

  海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海交会上,台湾食品展区场面火暴,取得了空前成功。台湾食品在福州大受欢迎,让台湾许多饮食业经营者记忆犹新。此次,台南知名小吃品牌在海交会餐饮服务区开设台南小吃摊位,一方面是为了推广宣传台湾美食,一方面也是对福州市民的一种回馈。台湾小吃展区就设在东综合服务楼餐饮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