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交会台湾馆今年更有看头 可享最地道台湾美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1-05-06 10: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十三届“5·18”展馆公共布展设计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8日正式进场。今年“5·18”共设展位3764个,分为海交会展区、商交会展区、版博会展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展区、福建商贸行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展区、海峡两岸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展区等6个展区。其中,在历届海交会上极富人气的海交会展区台湾馆,今年仍旧是一大亮点。

  本届海交会展位比上届增加了42%,主要设中心馆、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区、台湾馆和海峡西岸经济区暨协作城市映像展区。其中,中心馆主要展示福建省十二五规划蓝图,福建十大新经济增长区域。

  海交会展区台湾馆安排在678号馆,有1284个展位,设置了台湾电机电子产业展区、台湾食品产业展区、台湾珠宝展区、台湾智慧绿建材展区、台湾县市映像展区等5个展区。

  第十二届海交会取得巨大成功,在台湾岛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54日,确定参加第十三届海交会的台湾本土企业已经达到468家(去年423家),比增10.6%;台商参展展位达1124个(去年904个),比增24.3%

  去年海交会上,台湾食品展区的火爆景象让许多逛展的市民记忆犹新。今年的台湾食品产业展区面积更大,展商更多,展品更全,生产黑松汽水的台湾知名饮料生产企业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号称台湾麻糬大王的家会香食品有限公司、由台湾沙茶酱之父刘来钦先生创立的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等台湾知名企业,将为榕城市民带来一大批台湾最地道的精品美食。

  此外,台湾珠宝展区将再次亮相海交会,市民有望一览红珊瑚、蓝宝石等台湾特色珠宝的风采。为了保障市民买到放心的珠宝首饰,今年台湾珠宝展区将聘请专业的鉴定机构,对消费者购买的台湾珠宝首饰进行鉴定。

  台湾电机电子产业展区也较往年面积更大,层次更高,台湾工具机将首次亮相海交会。台湾程泰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等台湾一流的电机生产企业将参加此次展会,并带来台湾先进的数控机床设备。

  台湾县市映像展区将展出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花莲市等城市的十大伴手礼(即出门到外地时,为亲友买的礼物,一般是当地的特产、纪念品等),并对当地的风光、物产、旅游线路进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