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十三届海交会5月18日至22日举行 呈现四大特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1-04-26 09: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十三届海交会、第八届商交会将于5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盛会共设置标准展位3764个,并将突出设置“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示区,展示两岸经贸合作发展成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本届海交会展区安排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678号馆,占地面积265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84个,分设中心馆、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示区、海峡西岸经济区暨协作城市映像展区和台湾馆。其中,7号馆为中心馆,设70个标准展位,主要展示福建省十二五规划蓝图、福建十大新经济增长区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成果;台湾馆设置台湾电机电子产业展区、台湾食品产业展区、台湾珠宝展区、台湾智慧绿建材展区、台湾县市映像展区(台湾新五都形象展区)等5个展区。

  此外,东侧5号馆安排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展区,设450个标准展位;西侧1234号馆则安排商交会、商洽会、国际采购商展区,设2030个标准展位,分别设有装备制造馆、出口基地品牌馆、亚洲时尚用品馆、国际商品馆、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展区、福建商贸行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展区。

  本届海交会主要呈现四大特点:展区突出设置“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示区,展示两岸经贸合作发展成果,特别是展示农产品、石化、机械、纺织、运输工具五大类及电子电机、运动医疗器材、小家电等几百种ECFA早收清单中大陆对台湾降税的产品;主题论坛亮点纷呈,盛会期间,两岸将合力举办“ECFA实务研讨会,围绕ECFA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陆资入台等敏感话题进行广泛深入探讨,推动ECFA早收清单的落实;先行先试有成效,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争取一些先行先试政策在海交会上发布;采购对接有突破,今年还将首次举办海交会采购洽谈会,安排3场采购洽谈对接会和一场采购签约仪式,促进ECFA早收清单产品采购对接。

  此次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已三度组团赴台,分别与台北世贸中心、台中世贸中心、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会公会、台湾大展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台湾地区组展机构签订组展协议,签约展位数900个,比上届增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