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十三届海交会招展基本完成 台湾23个团组参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1-04-26 09: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十三届海交会展品比往届范围更广、类别更多、质量更好,仅展位数量就比上届增加了42%,目前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

  根据展区规划,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展馆(5678号馆)将安排海交会、版博会展区,西侧展馆(1234号馆)安排商交会、商洽会和全球采购交易会展区,共设置标准展位3764个。其中,第十三届海交会设置标准展位1284个,第二届版博会设置标准展位450个,第八届商交会设置标准展位1850个,全球采购交易会设置标准展位120个,商洽会设置标准展位60个。

  本届海交会展位比上届增加了42%,主要设中心馆、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区、台湾馆和海峡西岸经济区暨协作城市映像展区。其中,中心馆主要展示福建省十二五规划蓝图,福建十大新经济增长区域实施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成果;台湾馆设置电机电子产业展区、食品产业展区、珠宝展区、智慧绿建材展区、台湾县市映像展区等5个展区。

  作为本届海交会的一大亮点,海交会ECFA早收清单展示区安排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展示两岸签订ECFA协议后,大陆对台湾降税的早收清单产品,以及台湾对大陆降税的早收清单产品。目前,ECFA早收清单展示区招展落实了269件早收清单产品,占两岸早收清单产品总数的三分之一。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331日,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台北进口商业同业公会等23个参展参会团组已全部落实,此外,也门驻中国大使馆以及美国塔科马市经贸代表团、美国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代表团、美国福建公所、加拿大福建商会、加拿大华商联合会、美国福州总商会等30多个境外团组也确定参展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