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十六届海交会文艺晚会“海丝之夜”亮点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15 09: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作为本届海交会一项重要活动,“海丝之夜”——第十六届海交会文艺晚会,将于17日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献演。晚会由市委、市政府、省政府外事办和省文化厅主办。昨日,记者从海交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晚会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主题鲜明。晚会以“推进和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宗旨,立足本地节目,整合、征集了东南亚、非洲等地颇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通过精巧雅致的节目创意、唯美梦幻的舞美设计,突出新、奇、特、美的艺术效果,诗情地展示我市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方位加强交流合作的新图景。

  亮点二:我市专业艺术院团首次与东盟、非洲等多达12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团体合作并同台演出。晚会以福州市歌舞剧院的节目《下西洋》开场,引出东南亚、非洲等地颇具异域风情的节目,用艺术的手段充分展示相互间的历史情愫。

  亮点三:突出舞台互动、观众互动,突出中外交流互动特色,以表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福州对来宾的深情厚意。

  亮点四:国外节目原汁原味、丰富多彩。如泰国演员表演的泰国舞蹈《椰壳舞》,是泰国东北部南端的一种传统舞蹈,表演者手持椰子壳制成的乐器(每人2个),配以有趣幽默的姿势,节奏欢快,极具趣味性。马来西亚犀江舞蹈团表演的舞蹈《祝福》,将结合砂州肯雅族舞蹈与鸟类的个性化动作,既表现鸟类灵巧与拟人化的特质,又展现肯雅族舞蹈宁静与典雅之美。此外,菲律宾乡间舞蹈、土耳其肚皮舞、热情的非洲鼓等表演也将在晚会上与福州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