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9-30 16: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切实增强干部群众保密防范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根据台江区委保密委的工作部署,2019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月期间,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在各辖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法治宣传活动。 

  保密法治宣传进机关。新港司法所联合新港街道党政办在街道会议室通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视频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利用街道会议室的多媒体设备播放《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保密法第四十八条背后的案例故事》《利欲熏心窃秘密 锒铛入狱悔莫及》《涉密设备要淘汰 擅自处理不应该》《保密警示教育系列案例微电影》等宣传片,通过播放视频,宣传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行为类型,敌对势力窃取秘密的手法,泄露国家秘密将被依法给与处分及追究刑事责任,教育现场的干部群众警钟长鸣,绷紧保密这根弦,坚决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为了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提高了保密能力,发挥了保密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鳌峰、义洲司法所对全所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会议形式开展,结合基层工作特点,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为主线,以增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保密法治教育。 

  保密法治宣传进社区。瀛洲司法所联合各社区,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户外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及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活动。培训班重点讲解了国家秘密的定义、范围、等级及保密期限等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基本内容。普法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走进辖区各商户、小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材料及宣传小礼品。苍霞司法所以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为重点在河下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专题知识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有关规定,对国家秘密的含义、密级的确定、保密期限、保密制度和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说明。 

  此外,台江区司法局还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屏、法治宣传栏以及线上普法平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切实增强干部群众依法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努力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