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看看台江区人大代表说了啥?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0日上午,台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们都说了些什么?一起来看一看!

  林榕:台江的“民生温度”更加暖心

  台江区人大代表、苍霞街道中平社区居委会主任 

  透过台江区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台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成绩和收获跃然纸上,一组组不断跃升的数字说明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路网畅通、家园事务服务中心模式全面推进、旧屋区改造等一系列项目的推进,让台江的“民生温度”更加暖心。 

  2020年,希望苍霞历史文化街区尽快开街,进一步完善居民生活环境,让更多人领略台江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同时,希望大力“推广家园事务服务中心”模式,打造社区治理和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新名片;实施精细化管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提升宜居环境品质。 

 

  欧如蓉:台江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台江区人大代表、民航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

  听了台江区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2019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各种不确定因素加剧的情况下,台江区预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517亿元,增长8.7%,是台江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可以说交上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很期待明年台江展现核心区良好风貌,让台江人民有满满获得感、幸福感。   

  我这次也带来了两个建议,议题分别是关于尽快实现群众办事“一趟也不用跑”和尽快处理僵尸车。 


  王超:楼宇经济成台江高质量发展旗帜

  台江区人大代表、宏星汇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9年,台江区全力以赴强产业、补链条、稳投资、促增长,硕果累累,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体现了台江区委区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也充分说明台江人民上下一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台江的信心和决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2019年,通过实施“楼长制”,推动两大商务区“建起来、招进来、旺起来”,楼宇经济成为台江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最靓闽江北、最旺苏万宝、最美白马河、最红中平路”成为有福之州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2020年,希望能在好政策好环境的影响下,深耕细作,抓住经济转型机遇,助力台江服务产业、楼宇经济做强做大,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