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0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交流会,推进我区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30位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学习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炙热的心怀加强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生动实践的情感相连和精神体悟。区委副书记、区长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两会期间,台江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学习时报》刊发的《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叶仁佑强调,要准确把握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政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紧扣中心环节,充分践行职责使命,把对《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学习热情和干劲充分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推进科学民主决策,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能力水平,积极践行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党委、政府理顺群众情绪,凝聚群众力量,充分行使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协商职能,共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大局。

  会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台江教育、经济发展、旧屋区改造、历史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交流《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并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所倡导的思想理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台江建设中激情创业,担当尽责。

  区人大代表、福州第十五中校长郭榕进表示:“作为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筑梦人,我们一要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教育方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要弘扬师德,牢记总书记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殷切嘱托,以高尚的师德引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三要自觉成长,不断实现专业化发展,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和育人质量。”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区人大代表、区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剑辉说,“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减税降费改革红利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服务,积极提供多元、便利的缴费办税渠道,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便利化的办税服务。”

  区政协委员、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京说,苍霞新城是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推动的旧改项目,从拆迁到回迁10个月也创下了福州旧改速度之最。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推动下,时至今日,苍霞已经彻底告别了旧屋区的历史。“今年区委、区政府在全区推广无物业小区家园治理模式,作为家园模式的发源地,下一步,我们计划升级家园模式2.0版本,做好抓点扩面和服务升级,持续改善老旧小区生活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以贯之的态度,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区政协委员、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副经理陈蔚说,台江作为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和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多样、风格独具,未来要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在健全保护机制、落实保护责任、完善保护措施、加强合理利用等方面,加大保护力度,扎实有效保护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