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看看台江区政协委员说了啥?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9日上午,台江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们都说了些什么?一起来看一看!

  倪斌 

  台江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台江工委主委、福州科技馆副馆长 

  报告简洁明了,突出重点,以详实案例、数据总结一年来的工作。

  总结中的两项内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是“广泛深入协商议政”,其中由区委主要领导点题,发挥政协优势,按题作答,体现政协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体现政协工作发挥最大作用。二是“发挥文史资料宣传纽带作用”。积极编撰文史资料是台江政协的传统,也是优势,取得很大影响。上次政协的《人文苍霞》《台江开埠》等文献在社会取得广泛好评,为台江文旅商联动,为深入开发上下杭、苍霞文化区提供详实的历史资料,为台江文旅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次又有两本文献《台江中医药文化》《台江工贸名家》将推动台江医疗产业与商贸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毕赛端

  台江区政协委员,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台江区工业路营业部总经理

  在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委员们认真学习交流《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我也认真学习,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感受到领袖的榜样力量,也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工作。

  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期间,处处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都是以关注民生为基础,他特别关注民营企业,在福州执政期间开创的“一栋楼办公”“下基层接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制度和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解决诉求和问题。

  戴金艺

  台江区政协委员,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校长、书记

  聆听了邓万铣主席、黄怀英副主席两份报告,我很受鼓舞和启发。2019年台江区政协紧扣全区中心工作,深度调研,务实协商,精准建言。特别在教育补齐短板问题上,政协委员为台江教育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助力台江教育全面提升。

  2019年台江教育人不负众望,取得可喜的成绩。最鼓舞人心的是2019年获得中考教育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单位,中考成绩跃居全市综合排名第二。我想这一成绩是交给台江人民最满意的答卷。展望2020,我们满怀信心,期待台江区区委、区政府、会有更多、更高、更有效的教育举措,全面推进台江教育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