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福州市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台江启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7日,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州市台江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福州市宁化小学教育集团双杭校区、福建丫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福州市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新春佳节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丰富福州市青少年寒假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州春节传统习俗、文化,增进家庭成员间的互动交流,点燃青少年们建设祖国、守护祖国的质朴激情。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了解福州新春民俗知识和扫尘、守岁、祭灶、拜年等过年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通过猜谜默契小考验、写春联等环节,引导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互动,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下一步,“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福州市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云参观、云阅读、云观影、云展示等形式,结合儿童特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儿童在活动中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儿童寒假学习生活,加强假期亲子陪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