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弘扬则徐志,筑梦新时代”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7日,由福州市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福州南公小学协办的“弘扬则徐志,筑梦新时代” 研学活动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活动旨在宣传学习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故事,向同学们普及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在场馆中穿梭,循着林则徐的脚步回顾中国近代史,瞻仰先贤风采,涵养爱国情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纪念馆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馆为古典式园林建筑,馆舍内有仪门厅、御碑亭、树德堂、南北花厅、曲尺楼、竹柏轩等主要建筑物,具有浓浓的江南园林风格。 

“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一个个主题展厅为同学们展示了林则徐的一生。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诗文,一幕幕场景,一串串记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林则徐身上不计个人得失祸福的爱国主义精神,接受了一场强大的精神洗礼。 

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虎门销烟的重要历史意义,为林则徐在历史舞台上展现出来的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和刚正不阿的民族气节而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