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江北岸 风铃花开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3-01 10: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今年将在两江四岸打造八处精品景观带,其中闽江公园南北园是重点区域。在闽江公园北园中,目前试种了20多株黄花风铃木,扮靓尤溪洲大桥桥头。

  在公园的明月溪景区,还种植了市区少有的“红粉佳人”樱花。“红粉佳人”属于寒绯樱品种,是我国台湾地区培育的樱花品种。其特点是适应性强,花量大,不论是在我国台湾地区,还是在武汉,都是开启樱花季的主打品种。

  专家表示,“红粉佳人”在福州正常花期是2月下旬至3月初。今年因天气原因,花期提前了。和黄花风铃木一样,“红粉佳人”樱花也是以片林打造。

  在规划专家眼中,闽江北岸的花树,通过疏密有致的配置,和周边的桥梁、建筑相得益彰,展示中央商务区高品质城市界面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丰富的自然色彩,提升片区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