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集中开工8个项目 推动产业升级 加快城市建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台江区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18亿元,涉及产业项目、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台江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注入新动能。

  此次台江区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有3个。福州上下杭国际游艇港有限公司将投资3.4亿元,在闽江苍霞段建设上下杭国际游艇俱乐部,将打造完整的游艇旅游服务产业链。

  下杭路周边地块文物点修复及周边风貌建筑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65万平方米,包括对台江区下杭路周边地块的18处文物点进行修复,并对123处风貌建筑进行改造,将进一步丰富下杭路独特的文化特色。

  深圳前海量子云码科技公司福建区域总部项目总建筑面积542平方米,主要开展量子云码智慧溯源服务研发工作。“量子云码能够有效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搭建智能化、智慧化的物联溯源管理系统,助力台江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地。”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社会民生方面,台江区也有新进展。联发臻品公馆项目位于台江区五一路西侧,总投资3.6亿元,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将建设一栋20层商品房,一栋18层安置型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