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FZ02119-3000-2022-00053 文号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台江区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2-12-20
标题 台江区审计局抓好“三个着力点”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台江区审计局抓好“三个着力点”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索 引 号 FZ02119-3000-2022-00053
文号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台江区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2-12-20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台江区审计局抓好“三个着力点”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内容概述 台江区审计局抓好“三个着力点”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台江区审计局抓好“三个着力点”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20 10:25
| | | |
  为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台江区审计局抓好“三个着力点”,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着力加强主责主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责任落实,聚焦重大改革任务推进、重要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等重要领域,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揭示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在经济政策贯彻落实、重要发展规划制定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财政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 

  二是着力形成监督合力。贯彻协同“三类监督”,不断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系统集成,高质高效,坚持“审监结合”“审巡结合”,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局面,推动服务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是着力落实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健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机制,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并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任职考核范畴,作为日常管理监督的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