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FZ02909-3000-2021-00036 文号 平安创建
发布机构 上海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1-11-24
标题 上海街道党工委:警企联动办实事 共创平安护校园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上海街道党工委:警企联动办实事 共创平安护校园
索 引 号 FZ02909-3000-2021-00036
文号 平安创建
发布机构 上海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1-11-24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上海街道党工委:警企联动办实事 共创平安护校园
内容概述 上海街道党工委:警企联动办实事 共创平安护校园

上海街道党工委:警企联动办实事 共创平安护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0
| | | |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1123日下午,上海街道党工委依托党建联盟,携手上海派出所、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举办“警企联动办实事 共创平安护校园”活动,以党建为链条,整合各方资源,深入交流合作,向全校师生普及平安守护者急救知识,推进禁毒与防诈宣传教育工作,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派出所的民警带来了精彩生动的防诈知识的讲座,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现状,列举了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段,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细致讲解分析,击破骗子的诈骗的手段,助力广大师生有效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为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再添浓重的一笔。 

                        

   

  然后,由具备专业安全急救技能的“平安守护者”为师生讲解日常生活常见创伤处理、海姆立克急救知识等,包括判断患者意识、现场止血包扎技术、如何准确定位、怎样清除口鼻咽分泌物、按压时间、按压力度和按压姿势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引导同学们现场实操,希望将安全急救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 

                        

   

  随后,由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吸毒的危害,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并教授学生们“谨慎交友、不轻易接受陌生人食物,未成年人不进入娱乐场所”等实用防毒小妙招,同时呼吁在场学生专心学习文化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最后,为有效防范校园恐怖暴力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民警对全校师生进行关于反恐防暴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同时现场模拟“歹徒“持刀冲闯校园,民警以娴熟的战术配合和一招制敌的实战技能,对“歹徒”进行合围,成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通过生动真实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职工及安保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街道党建联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借优势、强互补、展所长”为原则,通过强化互融共通、开展组团服务以及发挥行业优势,推动活动项目一体联办、资源力量一体下沉、社会各方一体共治,将“党建联盟”打造成为一个能看得见、摸得着,大家都能从中受益的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